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政府向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赠科研奖励基金
关键字:封丘县人民政府 封丘 实验站 赠科研奖励基金   时间: 2003-01-16  点击率: 137024
  摘 要: 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政府向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赠科研奖励基金
封丘站讯 2003年元月12日河南省封丘县以县委书记赵建军为团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县长刘思江、县政协主席程丁合、县人大副主任胡守义为副团长的一行12人,代表封丘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及全县72万人民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对长期支持封丘农业发展,为振兴农村经济作出贡献的领导、专家、教授及全体科研人员赠送科研奖励基金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及节日慰问。
赠款仪式由所党委副书记张绍林主持,所党委书记林先贵以及各部门领导、封丘站的新老站长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首先由林先贵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土壤所全体科研人员对以赵书记为团长的封丘县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县里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林书记动情地说:封丘县政府从1995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10年了,每年都对封丘站捐赠20万科研奖励基金,这在中国科学院可以说是第一家,现在院里已传为佳话。20万元对一个经济发达的地区来讲不算什么,但对一个全国贫困县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数目。赵书记曾多次说过,封丘财政再紧张、再穷这20万是少不了的。我听了很感动,这20万元是封丘县人民对我们多年工作的最好的肯定,它是封丘人民对封丘站所寄予的深情与厚望,同时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压力,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不但要把科研工作搞好,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封丘,封丘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任务,为封丘经济再上台阶作出贡献。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发展封丘县经济时林书记说:封丘县是全国一个贫困县,虽然现在粮食产量上来了,但是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速度还是比较缓慢。近几年县政府在围绕着增加农民收入这个目标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农业结构调整方面抓了金银花这个特色产业。这几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对金银花进行了规范管理、规范种植、规范收获、加工。现在金银花种植已达10万亩。去年,在金银花质量、规模都已具备的基础上,我们又为共同开拓金银花市场作出了努力。通过土壤所的牵线搭桥和极力推荐,通过实地考察,现金陵药业集团将封丘县金银花定为自己的药源基地,并已于昨天举行了签字仪式。金陵药业集团在我们国家医药行业排行老四,它光一个主产品-脉络宁一年的销售就是7个亿,利润1.2个亿。昨天金陵药业的老总说,除了我们金陵要用你们的金银花,还希望在封丘建一个金银花市场。争取把我们的品牌打出去,以后在国内、在世界上一提到金银花大家都知道封丘。因此,我们不但要抓住机遇,还要善于创造机遇,发展机遇,对我们广大科研人员来讲,也要加倍努力,协助县里把金银花这件事做大做好,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县委书记赵建军在茶话会上说:以前封丘县是历史上有名的旱涝盐碱重灾区,“春季白茫茫,夏季水汪汪”一年四季基本上不长粮,农民群众生活十分困苦。解放以后,特别是进入60年代,封丘站的科研人员对全县的土壤进行了改良,通过技术投入和艰辛的努力,现在封丘盐碱地已经没有了,全部变成了良田。这是南京土壤所封丘实验站的科研人员用一滴滴血,一滴滴汗换回来的。我们封丘县人民对全所的科研人员,特别是在封丘实验站战斗过的老科学家们非常感谢,永远铭记在心。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如何让农民尽快富起来,围绕着这个问题历届县委、县政府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在抓好常规农业的同时,还要抓好特色农业。2001年抓了金银花的种植面积,02年抓了管理。
中国科学院农业项目办公室王大生主任对封丘金银花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2002年5月来封丘视察金银花GAP基地时,对封丘的种植业调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金银花产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使金银花的管理走上科学化、规范化、无公害化,03年重点放在抓市场上。现在一些大的制药企业都要建立自己的药源基地,以后没有自己的药源基地,他们的原材料不能随随便便的到市场上去买。所以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个大好机遇,打出自己的品牌。现在金陵药业集团已把封丘定为他的药源基地并已签订了协议,这与你们所作出的努力分不开的,对此我们万分的感谢。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赵书记不无兴奋的说:在特色农业方面,除了金银花以外,县里今后还打算狠抓畜牧业的发展。封丘土地肥沃,饲料充足,随着黄河小浪底的建成,将出现更多的黄河滩地,非常适合种植牧草,开发畜牧业养殖。这又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已向国家计委报了这个项目。国家计委已正式批复投资500万元在封丘建立国家级肉牛、肉羊科技示范养殖区。今后,随着养殖业的发展,准备再建立一个年生产15万张皮革的生产厂和一个屠宰厂,这样既富了财政又富了群众,也带动了县工业企业的发展。
随后就今年完成金银花国家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认证,及发展畜牧业及牧草生产等问题,封丘站的科研人员谈了自己的工作计划与设想。茶话会结束于一片融融的亲情之中。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