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刘建康院士出席第三次“世界水论坛”
关键字:世界,水论坛   时间: 2003-03-31  点击率: 84149
  摘 要: 3月20日起,第三次“世界水论坛”(WWF3)在日本滋贺、京都、大阪同时举行,三地出席人数超过8000人。水生所刘建康院士以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ILEC)委员的身份应邀出席滋贺会场的开幕式和“世界湖泊前景(WLV)”分会对呼唤行动的讨论。

开幕式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负责人TOLBA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等以来宾身份发表讲话,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在WLV分会上,陈列了由UNEP、ILEC和滋贺县政府三家联合出版的《世界湖泊前景:呼唤采取行动》的会议文本。该书封底印有30个支持单位的彩色图标,由于刘建康院士参与了该文本第三稿的修改工作和第四稿的审订定稿工作,因而水生所的所徽在30个图标中占有一席之地。

联合国宣布2003年为国际淡水年,并将发行首份《世界水开发报告》,以此与每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和世界水论坛相呼应。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指出,“缺乏饮用、卫生和粮食安全所需的水资源,给人类大家庭中10亿以上成员带来了巨大困难。如果现有趋势持续下去,水有可能日益成为国家间紧张关系和激烈竞争的一个根源,但水也可以成为合作的催化剂。国际淡水年可发挥重大作用,推动全世界各国政府以及民间社会、社区、企业界和个人采取必要行动。”



相关文章:
刘建康院士出席第三次“世界水论坛”
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环境技术援助”项目结束
第五届世界公园大会在南非德班拉开帷幕
第五届世界公园大会胜利闭幕
世界公园大会描绘今后十年的保护蓝图
世界气象组织:2003年是近150年以来第三个最热的年度
关注世界水日:与水有关的灾害每年约占八成
第12届“世界水日”中国宣传主题:人水和谐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世界环境日致辞
IUCN第三届世界保护大会进入倒计时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7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