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青海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键字:湿地   时间: 2003-05-20  点击率: 1103591
  摘 要: 拥有我国第二大湿地资源的青海省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各类湿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青海省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北部,是黄河、长江和澜沧江的发源地。这里湖泊与沼泽众多,是国内海拔最高、湿地面积最大、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目前,青海高原上包括高原湖泊、河流湿地、沼泽化草甸湿地三种类型在内的天然湿地资源313.45万公顷,是仅次于西藏的国内第二大湿地资源分布区。

目前,青海省已在省内重点湿地分布区建立起了隆宝、青海湖、三江源等3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可鲁克湖―托素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5.8万平方公里,其中1.5万多平方公里面积的湿地被列为湿地资源重点保护区。据悉,国际湿地保护组织已将青海境内的当曲沼泽、约古宗列、星星海、年保玉则、果宗木查湿地和阿尼玛卿雪山、格拉丹冬雪山以及扎陵湖、鄂陵湖等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潜在的国际重要湿地。



相关文章:
第八届湿地公约缔约国会议在西班牙圆满闭幕
我国今年新建国际重要湿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湿地公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移民保护湿地
湿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首选
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跨国湿地使者行动
我国湿地面积3848万公顷 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我国7年内将建二百多湿地保护区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5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