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访问大亚湾站
关键字: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访问大亚湾站   时间: 2003-06-09  点击率: 1035389
  摘 要: null
应黄良民副所长的邀请,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于2003年5月24日对我所大亚湾实验站进行了学术访问。王博士参观了实验站内的科研设施,并作了题为“Macronutrients, trace metals and plankton”的学术报告,也听取了我所环境生态室海洋生态学科组的学术报告,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学术报告共进行了2天,环境与生态研究室和大亚湾站2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主要由海洋生态学科组及相关科技人员在会上作了15个报告,涉及内容广泛,包括海洋环境、生态、生物光学与分子遗传学等方面的课题研究进展报告和研究成果。学术报告以后,黄良民副所长对前一阶段的研究工作进展作了回顾,并着重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加强生态学科建设,认真完成课题任务,多出高质量成果等的要求和具体措施。

王博士是海洋生物学界知名的专家,他研究发展的水生无脊椎动物金属浓度的动态模型被学界称为“王氏模型”,并被广泛采用。2000年被列入“Who’s Who in the world”。香港科技大学在海洋生物学方面有较强的工作基础和研究力量,与南海海洋所共同合作过多个大型项目,并举办过多次学术研讨会,双方常有学者互访,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这次访问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会后,王博士专门与黄良民副所长和站领导一起,就联合申请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港澳合作项目资助的研究工作和在大亚湾站建设环境生态同位素实验室一事进行了详细交谈,确定利用该站原有的实验室进行改造装修,尽快提供使用,希望得到所的支持,以确保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促进学科的发展,并为项目执行中期将在大亚湾站举行的Workshop提供基础。



(黄晖 刘胜供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