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CERN综合中心召开数据建设研讨会
关键字:综合中心,数据   时间: 2003-07-03  点击率: 166445
  摘 要: 为了更好的开展生态网络数据建设工作,2003年6月25日,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综合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CERN数据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综合中心主任贵瑞主持,参加人员有岳燕珍、郭学兵、苏文、何洪林、李文卿、朱华忠、周才平等人。
为了更好的开展生态网络数据建设工作,2003年6月25日,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综合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CERN数据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综合中心主任贵瑞主持,参加人员有岳燕珍、郭学兵、苏文、何洪林、李文卿、朱华忠、周才平等人。

首先,于贵瑞主任简要介绍了生态网络数据开发与建设情况。(1)国家电子政务项目的确立;(2)国家资源环境数据中心的建立;(3)国家野外台站观测网的筹划。在这三项任务中,综合中心数据开发与建设工作刻不容缓,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与会人员就统一生态网络数据平台建设问题;数据开发人员的组织与管理方式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经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一 生态网络统数据平台建设

(1)确定了统一的软硬件平台

平台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属性数据库平台(动态监测数据库等),二是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经研究讨论决定,现有的动态监测数据库,以及其他相关的属性数据库,均存贮在SUN5500服务器上的ORACLE数据库中;以ORACLE的IAS为网络发布平台。WEBGIS的平台初步选定为ESRI公司的ARCIMS;WEBGIS服务器,在CERN二期仪器采购中购买。

(2)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

年底举行数据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建成生态网络数据平台的基本框架;主要包括野外台站空间数据库;全国尺度气象要素数据库;生态环境动态监测数据库。

具体分工为郭学兵负责动态监测数据库的改造,使其内容更丰富,表现形式更多样化;岳燕珍负责各野外台站GIS空间数据库的建立以及网络发布;何洪林负责全国尺度气象空间数据库的建立和网络发布,以及和苏文共同建设碳通量数据库。 在这三大数据库基础上,构建CERN生态数据信息平台的初步框架。

二 数据开发人员的组织和管理方式问题

由于CERN 数据平台建设的特殊性,综合中心主任于贵瑞统一负责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何洪林协调各方面工作。

综合中心主任于贵瑞在会议结束前讲话,希望大家把数据开发工作做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会议圆满结束。

(综合中心)

相关文章:
CERN数据共享和管理条例(暂行)公布
傅伯杰局长一行考察CERN综合研究中心
数据资源目录通知
2002年土壤监测数据评估报告已在土壤分中心网站公布
第196次香山科学会议关注“中国科学数据共享”
精准农业的技术开发与集成
数据采集的新突破
国际科学数据量近30年大于过去5000年的总和
科技部:我国科学数据亟需改变"单兵作战"现状
2002年度土壤监测元数据文档建成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50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