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结累累人才硕果,长武站成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平台
关键字:研究生培养;长武站   时间: 2003-07-08  点击率: 1039532
  摘 要: 作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设在黄土高原沟壑区的唯一野外生态试验站,长武站近年来充分利用并不断完善现有科研条件,为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作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设在黄土高原沟壑区的唯一野外生态试验站,长武站近年来充分利用并不断完善现有科研条件,为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试验站竭尽所能为研究生提供所有可能的实验设施条件及后勤服务,使研究生能在野外艰苦的自然条件下顺利进行实验测定,完成毕业论文。2003年,依托长武站及由长武站老师所指导的共有7名研究生(2名博士、5名硕士)毕业,他们在草地植被水土保持作用机理、坡地土壤水分运动与转化、小流域水文性质的空间变异性、长期轮作和施肥对土壤有机氮组分和磷素状况的影响、主要灌木林的水量平衡特征、不同立地条件农田水量平衡过程及作物反应比较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研究进展。

迄今共发表5篇SCI\EI论文,6篇一级学报论文,22篇核心刊物论文。7人均获得中国科学院“西部学子”奖学金,其中5人获得一、二等奖。目前,7名同学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论文答辩并获学位,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

(中科院 水保所 李秧秧)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