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CERN土壤监测指标第二次评审会议在南京举行
关键字:土壤 监测 指标   时间: 2003-07-14  点击率: 1036957
  摘 要: 根据CERN科学委员会关于修订土壤监测指标的要求,土壤分中心召集有关专家和农田、森林、草地等台站代表,于7月11日在南京土壤所召开了CERN土壤监测指标第二次评审及监测规范修订工作会议。
根据CERN科学委员会关于修订土壤监测指标的要求,土壤分中心召集有关专家和农田、森林、草地等台站代表,于7月11日在南京土壤所惠联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CERN土壤监测指标第二次评审及监测规范修订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CERN科学委员会成员、土壤分中心主任、土壤所副所长杨林章,CERN科学委员会成员、封丘站站长张佳宝,土壤分中心副主任孙波,农田养分专家鲁如坤先生(南京土壤所),土壤分析专家张素君先生(沈阳应用生态所),鹰潭站站长何圆球,常熟站站长王德建,会同站站长汪思龙,鹤山站土壤专家李志安,内蒙草原站站长白永飞,土壤分中心施建平等参加了会议。其中,鲁如坤、张素君先生曾参与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观测与分析标准方法土壤部分的评审和编写,白永飞先生曾参与草地生态系统监测规范的编写。

会议由土壤分中心主任杨林章副所长主持,土壤分中心副主任孙波传达了CERN科学委员会关于监测指标和监测规范修订的要求和步骤,汇报农田、森林、草地、荒漠、沼泽生态系统土壤监测指标修订的内容和征求台站意见的过程。鲁如坤先生对农业站监测规范中监测方法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说明。会议对农田、森林、草地的监测指标、频度、长期采样地的设置和数据质量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认为,土壤监测第一套指标经过几次反复修订,基本满足了生态学长期监测的需要,具备了可操作性,只需对部分指标的频度进行适当调整。目前要加强监测数据质量控制,保证采样地设置的合理,监测数据要经得起长期考验。会议代表就长期采样地的设置、采样方法、采样重复、分析方法的统一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会议最后确定了土壤监测规范大纲,并对土壤监测规范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分工。

土壤监测指标第一次评审会议曾于2002年五月在南京进行。

(土壤分中心)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