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研究表明加强森林保护能够改善大城市的饮用水供应状况
关键字:森林保护,饮用水   时间: 2003-09-08  点击率: 149404
  摘 要:     据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森林保护及持续利用联盟(Alliance for Forest Conservation and Sustainable Use)”发起的一项研究表明,加强森林保护可以有效地改善城市洁净饮用水的供应状况。
据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森林保护及持续利用联盟(Alliance for Forest Conservation and Sustainable Use)”发起的一项研究表明,加强森林保护可以有效地改善城市洁净饮用水的供应状况。

这篇名为《Running Pure》的报告指出,天然林所起的作用非常巨大,它可以过滤掉水中的污染物,大大改善水质,同时可以减少山崩、侵蚀和沉淀的危险,并有助于储存水资源。

目前,在全世界的105个大城市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大城市,如纽约、洛杉矶、东京、雅加达等,其饮用水大部分依赖于流域中受保护的森林。加强对森林的保护,可以使另外的10亿城市居民能用上洁净的饮用水或者卫生设施。与修建污水处理厂等措施相比,加强对森林的保护,对于改善城市饮用水所耗费的成本更低。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有关政府和捐助机构大力加强对流域的保护,以便逐步消除贫困并实现在2015年前使全球无法用上足够水资源的人数减少一半的目标――即2002年世界持续发展首脑会议上所确定的目标。同时,如何加强对流域的长期保护,也将是2003年9月8-1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世界公园大会(World Park Congress)”上讨论的核心话题之一。(来源:www.panda.org)

(CERN综合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研究表明加强森林保护能够改善大城市的饮用水供应状况
“世界森林大会”开幕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对森林的保护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2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