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我所农业技术研究中心成功搭建科研平台
关键字:农业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   时间: 2003-10-20  点击率: 139385
  摘 要: 自今年8月份以来,到我所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交流考察、开展合作研究和洽谈合作项目事宜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达近10人次,其中包括日本名古屋大学木村真人教授、英国未来论坛乡村与持续发展部主任H. Lee博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N. Donskikh教授、美国新泽西州Rutgers 大学王义博士、韩国大邱大学朴勇博士、西澳大利亚大学唐才贤教授等。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自去年3月由原长春地理所与原黑龙江农化所成功整合整体进入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各部门工作呈现上升势头。所农业技术研究中心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成效显著。

一年多来,所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一方面通过进一步强化实验室、野外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改造旧园区创造出使其更符合我所创新目标的文化环境,同时认真贯彻我所相关的开放政策和管理机制,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专家学者,使农业技术研究中心呈现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自今年8月份以来,到我所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交流考察、开展合作研究和洽谈合作项目事宜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达近10人次,其中包括日本名古屋大学木村真人教授、英国未来论坛乡村与持续发展部主任H. Lee博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N. Donskikh教授、美国新泽西州Rutgers 大学王义博士、韩国大邱大学朴勇博士、西澳大利亚大学唐才贤教授等。上述专家学者对农业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条件予以首肯,同时就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提高科研人员学术水平、提升我所知名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

此外,农业技术研究中心还为所内科研人员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效果明显。如张兴义副研究员所作的“赴美合作研究报告” 使广大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相信今后在“学科联合、项目开放、英才汇聚、资源共享”的原则指导下,还将陆续有更多的国际、国内合作研究出现,将会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人员与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海伦站)


相关文章:
我所农业技术研究中心成功搭建科研平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