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科技投入快速增长 科研试验经费支出创新高
关键字:科技   时间: 2003-10-22  点击率: 1082774
  摘 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二十日发表的二00二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去年中国科技经费投入继续快速增长,全年科技活动经费筹集总额为二千九百三十八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三百四十八点六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与此同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支出为一千二百八十七点六亿元,达到新的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二十日发表的二00二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去年中国科技经费投入继续快速增长,全年科技活动经费筹集总额为二千九百三十八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三百四十八点六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与此同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支出为一千二百八十七点六亿元,达到新的历史最高水平。

由国家统计局、国家科学技术部、财政部联合推出的公报称,在所筹集的近三千亿科技活动经费中,去年共支出二千六百七十一点五亿元,比上年增加三百五十九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五。按科技活动人员计算的人均科技活动经费支出为八点三万元,比上年增加近一万元。

企业科技活动经费占三分之二强。据统计,各类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为一千七百八十七点八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国有独立核算的科研院所支出六百二十点二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高等学校支出二百0四点二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一。

去年国内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支出比上年增加二百四十五点二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五,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到百分之一点二三。按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R&D经费支出为百分之十二点四万元,比上年增加一点五万元。

分研究类型看,基础研究经费支出为七十三点八亿元,应用研究经费支出为二百四十六点七亿元,试验发展经费支出为九百六十七点二亿元,三者支出所占比重分别为百分之五点七、十九点二和七十五点一。各类企业支出为七百八十七点八亿元,其比重为六成以上,说明企业R&D投资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

中国二00二年科技经费投入快速增长,同国家财政科技拨款稳定增加密不可分。去年国家财政科技拨款额达八百一十六点二亿元,比上年增加一百一十一点九亿元,占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为百分之三点七。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江西省科技厅周青副厅长考察访问红壤站
科技部条件财务司戴国庆处长考察红壤站
根据国家利益需求 力图保持领先地位
西方大国纷纷调整科技政策
200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
未来5年中国将投入六、七千亿元支持科技发展
中国的科技能力
“十五”期间中国科技发展战略与对策
2002年法国科技发展综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1 页 10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