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国际论坛举行
关键字:规划   时间: 2003-11-20  点击率: 1041956
  摘 要: “走向2020年的中国科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委员陈至立致开幕词,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作论坛主题发言。
“走向2020年的中国科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委员陈至立致开幕词,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作论坛主题发言。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国际论坛开幕式致词时强调,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必须准确把握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海外专家学者的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科技交流和合作,将继续本着平等互利、成果共享、保护知识产权、尊重国际惯例的原则,同世界各国一道,为世界科技、经济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做论坛主题发言时说,此次即将制定的中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是新世纪中国第一个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建立以及加入WTO后的第一个科技规划,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要制定和实施的第一个规划。制定本次规划是关系中国新世纪现代化事业的重大事件,具有鲜明的时代历史背景。开放的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视野作好新世纪的规划,在规划中既要充分发挥中国国内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也要认真汲取外国专家的智慧资源。

在今天的大会发言中,法国原子能委员会高级委员毕加介绍了法国能源发展政策和战略,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展望了基础研究的未来及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意大利新技术能源环境委员会主席、诺贝尔奖获得者卢比亚介绍了意大利科学政策与能源环境领域的新技术发展战略。加拿大前科技国务部长、法国科学院院长包里略、日本前文部大臣及科技厅长官有马朗人、韩国科技部次官权五甲、德国教育研究部前国务秘书托马斯、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前副主任拉什福德、俄罗斯工业与科技部科技政策司司长费拉基米尔分别介绍了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的科技发展战略和主要科技政策。

(科技日报 作者:于小晗)



相关文章: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呼唤公众参与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华设立代表处
对科技中长期规划的思考与建议
面向世界 面向未来 凝练重点 民主决策 精心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
聚焦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水利部总工刘宁:中国水资源综合规划面临的问题及其思考
鹰潭市人民政府胡宪市长一行到红壤站考察工作
石元春:中长期规划中农业领域的四大战略解决四大问题
温家宝:认真实施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开创我国科技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十一五期间科学研发投入将占GDP百分之二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8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