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将于2004年5月在沈阳站举行
关键字:植物化感作用,首届研讨会,沈阳站   时间: 2003-12-30  点击率: 1038511
  摘 要: 近30年来,植物化感(他感、自毒、相生相克、异株克生)作用(Allelopathy)在国内外愈来愈受到重视,并不断取得重要进展。我国植物化感作用研究虽然起步较晚,但近5年迅速崛起,已引起国际同行和相关组织的重视。鉴于此,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决定于2004年5月18-21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物化感作用分会筹备大会。
近30年来,植物化感(他感、自毒、相生相克、异株克生)作用(Allelopathy)在国内外愈来愈受到重视,并不断取得重要进展。1994年国际植物化感作用学会(International Allelopathy Society, IAS)成立,并每三年举行一次世界植物化感作用大会,标志着植物化感作用已形成独立的学科体系。我国植物化感作用研究虽然起步较晚,但近5年迅速崛起,已引起国际同行和相关组织的重视,国内从事植物化感作用研究队伍也日益扩大。鉴于此,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决定于2004年5月18-21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物化感作用分会筹备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联合举办。

会议主要内容:1. 特邀相关专业院士和国际植物化感作用领域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2. 国内同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3. 选举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物化感作用分会候选委员。

会议将编辑论文摘要集,并根据提交论文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在一级学报出版植物化感作用专栏(辑)。请于2004年3月1日前将论文摘要(A4纸1页;题目,黑体三号;摘要,宋体五号;页边距均为3.0 cm),来信请寄往(最好用E-mail传送):110016辽宁省沈阳市文化路72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梁文举研究员处,电话:024-83970452, 83970359, E-mail: liangwj@iae.ac.cn;关于会议议题和分会委员会等事宜,请与孔垂华教授联系,E-mail: chkong@scau.edu.cn,电话:020-85282380, 85283811。

由于本次大会为国内植物化感作用学者首次聚会,会议规模目前难以确定,请欲参会者务必在2004年3月1前将回执寄回(可通过E-mail传送),以便会议组织安排。会议第二轮通知将于2004年3月中旬发送。

欢迎相关领域和感兴趣学者参加,有无论文均可。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

2003年12月30日








相关文章:
以色列专家来沈阳站访问
沈阳站梁文举站长访问英国草地与环境研究所
华南农业大学孔垂华研究员来沈阳站合作研究
沈阳站陈立杰博士后出站
英国落桑研究所P. Brooks教授访问沈阳站
日本学者访问沈阳站
沈阳站梁文举站长访问锦天化公司
所领导班子到沈阳生态站检查指导工作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将于2004年5月在沈阳站举行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3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