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全球气候变暖危及人类健康
关键字:全球变暖   时间: 2004-02-03  点击率: 1052333
  摘 要: 2003年我国平均气温9.9摄氏度,较常年偏高0.7摄氏度,是1961年我国全面记录气象资料以来的第5个高温年。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室主任罗勇研究员认为,全球气候变暖是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产生增温效应而造成的,发达国家是全球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源。
2003年我国平均气温9.9摄氏度,较常年偏高0.7摄氏度,是1961年我国全面记录气象资料以来的第5个高温年。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室主任罗勇研究员认为,全球气候变暖是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产生增温效应而造成的,发达国家是全球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源。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认为,全球气候变暖已开始危及人类健康,全球每年因此而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人,且呈增长趋势。

  罗勇指出,去年全国各地年平均气温与常年相比,除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和东部等地气温稍偏低外,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部分地区偏高1至2摄氏度。南方地区气温偏高明显,为1961年以来的第二个最暖年。去年盛夏,南方地区,特别是江南和华南北部出现了持续高温(日最高气温≥35℃)天气,历时一个多月,局地近2个月的罕见高温热浪天气。其持续高温的天气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温度之高为历史同期罕见。

  气象专家认为,全球气候变化是个长期过程,与大自然自身的变化规律有关,但人为因素加剧了气候变化的速度,因此不容忽视。中国气象局的专家估计,随着全球进一步变暖,我国西部地区的冰川将继续萎缩,到2050年该地区冰川面积将减少27.25%,这将会对海岸带生态环境系统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科技日报)








相关文章:
美国地理学会研究人员认为:全球变暖可能有利于珊瑚礁的扩张
俄罗斯科学家认为:受全球变暖影响,世界海平面将继续上升
澳科学家监测全球变暖对高山生态的影响
全球变暖速度比预计的更快
美国西部山脉积雪提前融化,专家担心为全球变暖所致
国际水稻研究所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可能导致水稻减产
研究表明全球变暖与太阳强度有关
研究发现:植树造林可能减缓全球变暖趋势
2005:世界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上)
德科学家公布全球变暖时间表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20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