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水生所淡水藻种库工作不断进步
关键字:水生所   时间: 2004-02-25  点击率: 166526
  摘 要: 2月16日,中科院生物局农业处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科院典型培养物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会议。陈竺副院长听取了各库汇报, 充分肯定了我院生物资源保藏工作的成绩,对我院生物资源保藏和利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院典型培养物保藏委员会下属10个保藏库以及信息中心的负责人和主要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水生所淡水藻种库主任宋立荣研究员和吴兴华参加了这次会议。
此前一天,院生物局和微生物所主持的“21世纪微生物资源中心的使命”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也在北京召开。 会上,5位国际知名的从事生物资源保藏研究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他们分别是世界培养物保藏联盟(WFCC)现任主席Jean Swings教授、OECD BRC工作组主席Louis Rechaussat教授、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WDCM)主任Hideaki Sugawara教授、ATCC美国标准菌种保藏中心全球事务顾问Shung-Chang Jong教授以及NERC日本菌种保藏中心主任Ken-ichiro Suzuki教授。应大会邀请,水生所淡水藻种库主任宋立荣研究员作了题为“藻类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大会报告。 中科院典型培养物保藏委员会淡水藻种库(FACHB),原称中国淡水藻种保藏库,是在以黎尚豪院士和俞敏娟研究员为首的一批藻类学工作者近三十年来在藻类分离和培养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日常业务活动包括藻种保藏、分离纯化和藻种的分发,同时还开展藻类保藏技术和经济藻类与水华藻类及其毒素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目前保存有蓝、绿、硅、红、甲、隐和金等九门藻类,计600余品系淡水藻种及少量咸水和海水藻种。

(提供者: 张晓良 吴兴华)




相关文章:
中科院水生所专家组考察东平湖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