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权威人士指出:中国湖泊生态环境令人担忧
关键字:湖泊,生态环境   时间: 2004-05-10  点击率: 1079024
  摘 要: 中国湖泊陆续出现水体富营养化、水质污染、湖泊萎缩与剧减、湖水咸化四大环境问题,湖泊显现的不可持续态势令人担忧。近日,在云南大理召开的“全国湖泊水库污染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作了上述表示
中国湖泊陆续出现水体富营养化、水质污染、湖泊萎缩与剧减、湖水咸化四大环境问题,湖泊显现的不可持续态势令人担忧。近日,在云南大理召开的“全国湖泊水库污染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作了上述表示。

汪纪戎说,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中国重点治理的太湖、滇池、巢湖流域工业点源污染得到基本控制,主要湖区城市污水处理率有所提高,面源污染控制、小流域综合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底泥疏浚、调水及生态恢复等工程措施已陆续显效。但随着中国经济、人口的增长,资源和环境压力越来越大。

调查显示:二十世纪70年代,中国34个重点湖泊中富营养化的湖泊仅占评价面积的5%,到二十世纪90年代,中国东部湖泊全部处于富营养化状态。2002年,监测的8个大型淡水湖泊水库有6个处于富营养状态,滇池属于重度富营养化。城市内湖水质普遍较差。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泊有望再现“草湖”盛景
973“湖泊富营养化过程与蓝藻水华暴发机理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环境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陈宜瑜副院长强调:解决湖泊富营养化问题一定要做好基础研究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投入四十三亿元资金 依法治湖措施扎实 云南治理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
试论生态环境需水量
研究显示中国平均每年有20个天然湖泊消亡
“玛雅之谜”新说 生态环境恶化致遗弃城市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8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