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保护好西藏独特的生态环境
关键字:生态环境   时间: 2004-06-01  点击率: 1063441
  摘 要: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联合举办了全区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研讨班上作了专题报告。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联合举办了全区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研讨班上作了专题报告。


  在谈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时,向巴平措指出,西藏自治区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相继实施了“一江两河”开发工程、“天保工程”,有效地改善了“一江两河”中部流域的生态环境,加大了长江上游和雅鲁藏布江中游的天然林保护力度,相继建立了自治区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5处,总面积近41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3.9%。半个多世纪以来,自治区各类生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环境质量保持在良好状态。

  他强调,当前,自治区经济社会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对资源和环境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既不能用牺牲环境来加快发展,也不能用停止发展来保护环境。在西藏,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加强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加快发展中注重保护,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谈到以正确的政绩观落实科学发展观时,向巴平措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科学的政绩评价体系来评价政绩。


(来源:《中国环境报》 )

















相关文章: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试论生态环境需水量
“玛雅之谜”新说 生态环境恶化致遗弃城市
沙化范围扩大 农村污染严重 生物多样性锐减 我国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在沈阳成立
第四届两岸三地水土资源保育与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生态环境创造了海南奇迹
我国农业生态环境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环保总局:目前中国生态环境建设仍较脆弱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49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