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全球跨界保护区网络即将建立
关键字:保护区   时间: 2004-06-02  点击率: 1039610
  摘 要: 对于动植物以及对动植物造成威胁的很多外在因素来说,都不存在所谓国界的说法。因此,必须制定有效的跨国保护计划,来保护全球的动植物。其中建立跨界保护区就是一项很好的措施,它在促进保护与和平方面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动植物以及对动植物造成威胁的很多外在因素来说,都不存在所谓国界的说法。因此,必须制定有效的跨国保护计划,来保护全球的动植物。其中建立跨界保护区就是一项很好的措施,它在促进保护与和平方面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秘鲁与厄瓜多尔签署的和平协定,呼吁共同建立一个和平公园,已经证实了以上这一点。

上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保护区委员会(World Commission on Protected Areas,简称WCPA)在意大利撒丁岛召集了跨界保护大会。“跨界保护区工作组”组长Trevor Sandwith指出,在推动今后的跨界保护行动方面,此次会议迈出了重大的一步。会议审阅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3年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世界公园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并一致同意建立一个全球跨保护区的人员及组织网络。与此同时,与会代表就今后跨界保护区的建立和管理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针,并制定出了未来行动计划的草案。

(来源:www.iucn.org,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我国再添2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保护区总数已逾10万个
我国已建1999个自然保护区 占国土面积的14.4%
青岛设立文昌鱼保护区
湖南省鹰嘴界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北京加大湿地保护力度 湿地自然保护区将增至7个
中国进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保护区数量增至26个
哀牢山站参加云南省自然保护区第五届交流协作会
哀牢山生态站人员到南涧无量山保护区考察
版纳植物园科技人员到无量山保护区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4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