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世界防治荒漠化日”致词
关键字:荒漠化   时间: 2004-06-17  点击率: 1047885
  摘 要: 6月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了致词。
2004年6月17日

今年的世界防治荒漠化日,也正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十周年纪念日。在全世界努力消除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千年发展目标的过程中,该公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公约是应对干旱农村地区土地退化问题,世界唯一公认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书,在全球共有191个缔约方。通过全球环境基金作为其出资机制,它可以向防治荒漠化项目,尤其是在非洲的防治荒漠化项目提供急需的资金。

荒漠化所带来的危害巨大,并且非常明显。它破坏全世界土地的肥力,部分地区的土地生产力由此丧失了50%。它带来食品不安全、饥荒和贫困等问题,并可能引发冲突,加剧贫困和土地退化。估计当前全世界共有10多亿人口的生计正受到荒漠化的威胁,有1.35亿人口有可能因此被逐出自己的家园。农村贫困人口,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群体。事实上,联合国大会已经认识到急需应对荒漠化问题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并决定将2006年定为“国际荒漠与荒漠化”年。

值此防治荒漠化公约通过十周年之际,我谨向所有参与单位及个人在过去十年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为此而努力。我期待着与各国政府、民间团体、私有部门、国际组织及其它组织共同关注荒漠化防治这一重要的问题,使我们工作的每一天都能成为扭转荒漠化趋势的日子,让世界建立在更加安全、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

(来源:www.unccd.int,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安南呼吁全球共同对付荒漠化问题
贫穷国家呼吁富裕国家为其治理荒漠化提供资助
中国-欧盟荒漠化综合治理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科院研究人员查明导致中国东北平原西部沙漠化成因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阻击沙漠化 发展沙产业
6月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新疆防治沙漠化居世界前列
我国已治理12%沙化土地 荒漠化防治初见成效
吉林生态草治荒漠化:绿掩风沙成沃野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3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