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科学数据保护与共享战略国际研讨会举行
关键字:数据保护,共享   时间: 2004-07-07  点击率: 1040777
  摘 要: 由科技部基础司、CODATA中委会、CODATA美国委员会及CODATA发展中国家科技数据保藏任务组共同主办的科学数据保护与共享战略国际研讨会于6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100多名代表与会。国际CODATA主席Shuichi IWATA教授、国际CODATA副主席孙鸿烈院士出席并作了报告。
由科技部基础司、CODATA中委会、CODATA美国委员会及CODATA发展中国家科技数据保藏任务组共同主办的科学数据保护与共享战略国际研讨会于6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100多名代表与会。CODATA中委会、CODATA美国委员会、美国科学院,以及巴西、南非、蒙古、印度、丹麦等国在地理、资源环境、材料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数据工作者及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国际CODATA主席Shuichi IWATA教授、国际CODATA副主席孙鸿烈院士出席并作了报告。

研讨会由来自科技部、CODATA中委会、CODATA美国委员会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分别主持。其中IWATA主席就“CODATA未来的发展”作了专题报告。CODATA中国国家代表许志宏研究员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CODATA中委会的使命与未来发展等情况。CODATA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郭华东就关于“数字地球建设中的国际政策与国际合作”方面情况进行了报告。CODATA中国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作了题为“中国的科学数据共享工程” 的评述报告。报告中对我国科技基础数据工作状况,我国科技数据发展的思路、发展的目标与任务,以及将科技基础数据资源的管理与共享置于国家信息化和科技创新体系的战略位置的设想进行了介绍。CODATA中国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数据库中心主任肖云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共享技术与政策”报告,介绍了中科院科学数据库共享的现状和发展规划。此次研讨会围绕着“科学数据资源的保护和共享”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专题讨论。59位代表分别作了报告。

在京期间,Shuichi IWATA主席还访问了CODATA中国委员会,与CODATA中委会副主席、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阎保平研究员,CODATA中国国家代表许志宏研究员,CODATA中国委员会秘书长肖云研究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会后,CODATA中国委员会主席陈宜瑜主任会见并宴请了国际CODATA主席IWATA教授,CODATA美国委员会主席Roberta MILLER 主任,国际CODATA执委Steve Rossouw教授及CODATA发展中国家科技数据保藏任务组主席William ANDERSON教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加强部门间的联系和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广泛的共识。

“科学数据保护与共享战略国际研讨会”为科技数据工作者,科技数据项目管理者,政府部门的数据项目支持者提供了一个论坛,通过交流与分析,展示了我国科技数据共享工作的现状、特点以及在我国科技信息化进程中所起的作用,了解了国外科学数据共享的先进理论和方法,加强了科学数据共享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和推动我国科技数据的发展。

(来源: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相关文章:
CERN数据共享和管理条例(暂行)公布
第196次香山科学会议关注“中国科学数据共享”
科学数据共享管理:问题及对策
程津培:中国努力实现科学数据资源共享
科学数据保护与共享战略国际研讨会举行
基于Internet查询的中国土壤科学数据库已建立
鹤山站人员CERN数据管理培训
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网站顺利运行
中国生态系统网络数据对外开放(中国科技日报)
区域科学数据共享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2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