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将派农业专家赴太平洋八岛国,帮助这些国家提高食品安全
关键字:食品安全   时间: 2004-07-09  点击率: 1038467
  摘 要: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8日在罗马宣布,中国将派36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包括农艺、灌溉、畜牧以及渔业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奔赴太平洋八个岛国。该动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8日在罗马宣布,中国将派36名农艺、灌溉、畜牧以及渔业方面的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奔赴太平洋八个岛国。

该动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力,确保发展中国家的所有人口都能获得所需要的食物。

按照本周初签订的协议,中国将派农业专家及技术人员援助太平洋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瑙鲁、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等八个岛国。

该动议是“促进太平洋地区食品安全大计划”中的一部份。意大利政府已向该计划捐助了450万美元。

共同合作,促进食品安全

该项目实施期为两年。36名中方专家和技术人员中,4名区域专家将常驻萨摩亚,32名野外技术人员将分别派往这八个岛国――每个国家去4名,与当地的专家一同工作,帮助当地开展改善水资源管理、提高作物产量和家畜饲养率以及促进水产养殖业等相关项目。

“食品安全特别计划”

“南南合作计划”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安全特别计划”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食品安全特别计划”旨在通过快速提高粮食产量、为更多的人提供食品,以及减少干旱和洪灾等气候事件可能对他们造成的不利影响等方式,达到改善世界上部分最贫困国家食品安全状况的目的。目前,全世界共100个国家参加了该计划。
按照“南南合作计划”,中国此前已经向孟加拉、埃塞俄比亚、加纳、马里和毛利塔尼亚等国派遣了农业专家。目前,共有340名中方专家和技术人员正在尼日利亚的36个省工作,向23000多个农户提供技术援助。

(来源:www.fao.org,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亚太地区食品安全受到威胁
科学论争:Bt转基因水稻真的有毒吗?
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攻关报捷 西湖龙井可以放心喝了
重视有机肥安全问题
哀牢山生态站科普教育栏目近期登录“食品安全云”平台
哀牢山生态站科普教育栏目登录“食品安全云”网络平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6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