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英语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一书受到读者好评
关键字:科技论文   时间: 2004-08-13  点击率: 1038350
  摘 要: 近日出版发行的《英语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一书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杂志部任胜利博士编著的一部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指南读物, 书中分析和展示了科技写作的技巧, 介绍了当前国际主流科技期刊对稿件的基本要求。
近日出版发行的《英语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一书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杂志部任胜利博士编著的一部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指南读物, 书中分析和展示了科技写作的技巧, 介绍了当前国际主流科技期刊对稿件的基本要求。从论文选题、投稿期刊的选择及作者署名与分工等方面阐述了科技论文写作前的准备工作, 通过大量实例分析介绍了英文题名和摘要撰写中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分别从写作技巧、时态和语态的使用等方面介绍了科技论文正文各部分的撰写, 举例说明了致谢的写作要点及图表制作的注意事项, 总结了各主要参考文献体例的特点、格式及相关著录规范。

该书还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国际单位制(SI)及其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 结合实例举证,从选词、重要语法和文体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科技英语写作的文法与表达, 较为详尽地总结了英文标点符号的使用, 从稿件录排、投稿信写作、校样改正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投稿及本书与编辑联系, 综述了作者、编辑和审稿人在同行评议过程中的交流与互动。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相关文章:
200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
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数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五位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2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