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李学勇指出要关注科技发展带来的新问题
关键字:科技   时间: 2004-08-19  点击率: 1070523
  摘 要: “修订《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在修订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广泛地听取科技界、企业界、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使修订后的《科技进步法》在新的形势下更加有效地保障和促进科技发展,促进科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这也是依法治国、科技工作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在包头市进行《科技进步法》修订调研征求意见时如是说。
“修订《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在修订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广泛地听取科技界、企业界、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使修订后的《科技进步法》在新的形势下更加有效地保障和促进科技发展,促进科技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这也是依法治国、科技工作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在包头市进行《科技进步法》修订调研征求意见时如是说。

李学勇指出,《科技进步法》颁布实施十多年来,创造了尊重科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和环境,提升了我国科技能力,增强了原始创新能力,推进了科技体制改革。现在,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国家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确立了以人为本和科学的发展观,进入到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阶段。《科技进步法》作为调整和完善科技进步的基本法律制度,也要与时俱进,在修订中要充分体现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规律,反映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科技进步的需求;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要求,突出体现时代特征;既要强调发展,也要注重规范,如信息安全、生物安全等科技发展带来的新问题;既要调整科技工作本身,也要促进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既要适应国内经济社会环境的变化,也要有全球视野,抓住国际机遇。

李学勇听取了包头市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汇报和建议后指出,《科技进步法》修订好了,可以使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更好地落实到基层。他希望经济欠发达地区科技界、企业界提出更多的建议,使修订后的《科技进步法》对地方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科技日报)





相关文章: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江西省科技厅周青副厅长考察访问红壤站
科技部条件财务司戴国庆处长考察红壤站
根据国家利益需求 力图保持领先地位
西方大国纷纷调整科技政策
200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
未来5年中国将投入六、七千亿元支持科技发展
中国的科技能力
“十五”期间中国科技发展战略与对策
2002年法国科技发展综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1 页 10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