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控研讨和培训会议在海北站举行
关键字:土壤监测、研讨和培训会议、海北站   时间: 2004-09-14  点击率: 1037504
  摘 要: 6月13日-6月16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土壤分中心主办,海北站承办的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控研讨和培训会议在西宁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
6月13日-6月16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土壤分中心主办,海北站承办的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控研讨和培训会议在西宁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

  来自28个陆地站和水分分中心、生物分中心的4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土壤监测指标和规范、长期采样地的选择、常规分析方法、质量保证体系和数据质量评估方法进行了培训和研讨。会议专门组织了长期采样地设置的研讨活动。海伦、长武、桃源、盐亭、版纳、海北、沙坡头、禹城、鹰潭分别就不同生态系统长期采样地的设置、野外采样存在的问题、台站监测工作的管理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大会发言。土壤分中心将各台站代表们的意见向科学委员会和网络办公室领导及时反映,并补充修订指标和规范中的部分内容。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海北站考察和环青海湖土地利用考察,使祖国各地的同行们对西北草地和草地退化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海北站承担了大量的会务工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