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胶州湾2004年监测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字:监测 出海 采样   时间: 2004-11-23  点击率: 1030951
  摘 要: 2004年11月16到19日, 胶州湾站最后一个季度监测采样与<<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我国典型海湾生态系统动态变化研究>>课题出海调查, 在胶州湾及邻近海域完成。此次出海调查, 共完成14个站位, 采样80多个水层, 数据总量达几十万个。
2004年11月16到19日, 胶州湾站最后一个季度监测采样与<<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我国典型海湾生态系统动态变化研究>>课题出海调查, 在胶州湾及邻近海域完成。

此次出海调查, 参加人员20多人, 其中博士生、硕士生占50%。在D8号站(奥运站), 不仅采集到大量文昌鱼, 而且在此海区首次采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柱头虫, 其具体种属在鉴定中, 这对胶州湾及邻近海域物种变化是一个贡献。

此次出海调查, 胶州湾站首次修复启用了紫外可见光光谱仪, 对9个监测站点进行了水下辐射、消光系数的观测采样, 每个站位设5个采光水层(0.1米, 0.5米, 1米, 1.5米, 2米, 因光缆长度所限未设3米层), 每水层分UP、DOWN从400nm到700nm每隔5nm采样一次, 共获取90个数据文件, 2.7万个数据。

此次出海调查, 共完成14个站位, 采样80多个水层, 采集了底栖生物、地质、物理水文、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化学、环境污染、有机质、细菌等项目, 数据总量达几十万个。由于全体船员、队员的共同努力, 较好地完成了该次监测采样任务。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