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日前称过万物种正在消失
关键字:物种,世界   时间: 2004-11-24  点击率: 1059586
  摘 要: 三分之一的两栖类动物、一半以上的龟类、八分之一的鸟类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正在面临生存威胁,这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日前发布的“2004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单”透露出的信息。
三分之一的两栖类动物、一半以上的龟类、八分之一的鸟类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正在面临生存威胁,这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日前发布的“2004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单”透露出的信息。这份名单显示,目前全球1.5万多个物种,包括脊椎、无脊椎动物以及植物和真菌,正在消失。

这份红色名单的数据由全球5000多名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人士提供。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指出,发布这份名单的目的就是要减缓物种灭绝速度。根据这份名单,大多数面临生存威胁的物种处于热带。

总部设在瑞士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为,物种灭绝很大程度上与人类活动有关。人类的过度开发直接或间接地摧毁了许多物种赖以生存的环境,此外污染、疾病以及地球气候变暖也是造成大量物种濒临灭绝的原因。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刘建康院士出席第三次“世界水论坛”
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环境技术援助”项目结束
第五届世界公园大会在南非德班拉开帷幕
第五届世界公园大会胜利闭幕
世界公园大会描绘今后十年的保护蓝图
南非面临百年未遇大旱,外来入侵物种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世界极度濒危物种总数超过12,000种
三峡大坝蓄水后长江气候和物种的变化引发思考
世界气象组织:2003年是近150年以来第三个最热的年度
我国拟建入侵物种名录 外来入侵物种将分级管理
相关文章分页:  共 4 页 34 条记录 9 3[1][2][3][4]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