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数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五位
关键字:科技论文   时间: 2004-12-08  点击率: 1044626
  摘 要: 根据统计,2003年我国科技工作者在国际上发表论文的数量大幅增长,被国际颇具影响的3个检索系统《科学引文索引》《工程索引》《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收录的国际论文共93352篇,比2002年增长20.6%。同2002年一样,排在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之后,居第5位。 
我国国际科技论文数量2003年继续保持世界第5位,占世界科技论文总数的5.1%。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7日发布了上述消息。根据统计,2003年我国科技工作者在国际上发表论文的数量大幅增长,被国际颇具影响的3个检索系统《科学引文索引》《工程索引》《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收录的国际论文共93352篇,比2002年增长20.6%。同2002年一样,排在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之后,居第5位。

我国科技论文不仅总量实力不俗,“单项”成绩也值得关注。主要反映基础研究状况的《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我国论文为49788篇,比2002年增长22.2%,保持世界第6位;反映工程科学研究情况的《工程索引》收录的我国论文为24997篇,排名世界第3位,仅落后于美国和日本;按《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统计,2003年我国国际科技会议论文数为18567篇,比2002年增加5154篇,世界排位第6。

科技论文是科研活动的主要产出形式,根据科技论文发表状况,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和水平。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1987年起一直承担我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工作,2003年的统计分析工作近日刚刚完成。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
《英语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一书受到读者好评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2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