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总结昨天、分析今天、谋划明天
关键字: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会议   时间: 2005-01-08  点击率: 1087909
  摘 要: 东北地理所召开2004年第七次所务(党政)联席扩大会。2004年11月22日一24日,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在哈尔滨农业技术中心召开了2004年第七次所务(党政)联席扩大会。会议始终贯穿着“总结昨天、分析今天、谋划明天”这一主题,在求真、务实、高效的氛围中,对2002年以来东北地理所知识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中科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分析了我所目前工作状况、发展态势及“十一、五”科研项目的争取目标;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方向。
2004年11月22日一24日,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在哈尔滨农业技术中心召开了2004年第七次所务(党政)联席扩大会。会议始终贯穿着“总结昨天、分析今天、谋划明天”这一主题,在求真、务实、高效的氛围中,对2002年以来东北地理所知识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中科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分析了我所目前工作状况、发展态势及“十一、五”科研项目的争取目标;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方向。 会议认为,我所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职工经过不懈努力,在实践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抓住了我所发展过程中一个最重要的历史发展时机。经过科学目标的凝炼,我所无论在科研环境,还是在科研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创新文化建设成果明显,干部、职工政治思想觉悟和凝聚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研究所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的加强。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二期即将结束,三期即将开始之际,认真总结东北地理所进入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经验,谋划研究所在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发展目标,对东北地理所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充分认识到,中国科学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的启动,又将给东北地理所带来发展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住这个契机,加人东北地理所的前进步伐。 会议客观冷静地分析了我所目前的状况及面临的挑战,查找了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管理工作的问题,经研究对有关部门的职能及有关人员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讨论通过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野外台站(点)车辆安全使用与管理规定》及《关于对造成交通事故责任人进行经济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等制度。 为适应中国科学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的要求,会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我所的研究领域与学科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还提出了在“十一、五”期间争取科研项目与经费的目标。 邓伟所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从现在开始全所上F都要行动起来,为进入院三期知识创新工程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有所突破,要有创新意识,倡导奉献精神,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同时,要关爱科技人员的身心健康,采取措施,提高科技人员的健康水平,努力为科技人员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谐的学术氛围、宽松的政策环境,为东北地理所的创新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国际生态学会议
我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
生态系统演替理论与生态恢复实践学术研讨会
CERN科学委员会2002年度工作会议纪要
关于召开CERN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和学术交流会议的预通知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11次工作会议和学术交流会议程
我所认真学习贯彻冬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和学术交流会简讯


项目管理办公室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0 页 93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