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沼泽湿地数据库开通
关键字:沼泽湿地,数据库   来源: 综合中心   时间: 2005-01-11  点击率: 150087

     

 

        日前,一个专门提供中国沼泽湿地数据的网站——“中国沼泽湿地数据库(http://www.marsh.csdb.cn)”正式对外开通。
 
      “中国沼泽湿地数据库”项目由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担。网站栏目包括新闻、湿地知识、开发保护、生物多样性、法律法规、项目动态、成果、BBS等。目前用户可以直接从网站查询全国各省区及一部分著名湿地区(三江平原湿地、辽河源地区湿地、若尔盖地区湿地、青藏高原湿地)1980年度、1995年度和2000年度数据。

      湿地数据集成及湿地数据库建设是利用当今蓬勃发展的空间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提取、存储、集成、管理湿地资源现状及其空间分布动态信息。该领域的研究是当今世界湿地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之一。中国沼泽湿地数据库以野外调查获得的湿地属性信息和基于遥感手段获得的湿地空间分布信息为基础,同时也包括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多年的湿地研究成果,如人类活动对典型区域湿地生态环境影响,湿地专题图件等。

      湿地数据库的建立对于开展湿地数据挖掘,探索中国湿地空间分布及其景观动态变化规律,进行湿地定量研究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湿地科学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一个数据基础平台。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相关文章:
精准农业的技术开发与集成
中科院建成我国最大网上科学数据库
黄河流域首套水土保持数据库标准颁布
基于Internet查询的中国土壤科学数据库已建立
中国沼泽湿地数据库开通
“中国土壤数据库”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土壤数据库》体系初步建成
海伦站数据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8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