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加拿大气候变化区域能力建设项目—农业和生态系统适应能力和适应措施国际研讨会通知
关键字:农业,生态,会议   来源: 综合中心   时间: 2005-01-13  点击率: 1250502

会议通知

      为了推动气候变化研究成果的应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区域能力建设,增强农业/生态系统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和开发适应措施,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办和加拿大国际发展署支持下,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局(AIRG)承担的中国-加拿大气候变化合作研究项目(C5)影响和适应(A&I)课题,将于2005 年2 月25-27 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香渔王子国际酒店举行“中国-加拿大气候变化区域能力建设–农业和生态系统适应能力和适应措施国际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会议将邀请气候变化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地方管理和科技人员作特邀报告,并邀请中国和加拿大政府主管气候变化事务的官员介绍国家相关政策。会议将围绕如何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区域能力建设、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机制,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区域响应和适应、增强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和开发适应措施等议题,主要集中在气候变化与区域发展、农业可持续发展与食物安全、气候变化情景的构建、适应能力的科学机制和适应性的理论基础等问题上开展研讨,并通过案例研究,探讨适应能力和适应措施评价方法、把适应纳入地方中长期计划的需要与可能、适应气候变化的技术需求等。
   
      本次会议将为适应和区域发展的研究成果提供展示的平台,提高和加强适应领域的研究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气候变化研究成果的应用。会议还邀请了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向国内外从事气候变化及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和管理人员开放,会议规模50 人左右,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现在开始征集论文,凡有意参加会议的人员,请在2005 年1 月31 日前,将各不少于1000 字的中英文论文摘要寄到会务组,或寄发软盘(请见会议联系人)。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符合会议要求的,将被邀请参加会议。收到邀请的论文作者,请准备参会的论文投影片或展版并参加相关议题的讨论。组委会争取了少量经费,将为部分申请者提供减、免会议注册费的资助,需要者请在提交论文摘要时申请。热忱期待踊跃投稿。

      参会者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会议注册费800 元/人,包括会场、设备、材料等费用。

                                  中加气候变化合作研究项目(C5)影响与适应课题组(A&I)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代章)

                                                           课题组负责人  林而达教授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 号,100081
电话:010-62119688 传真:010-62119688
E-Mail: lined@ami.ac.cn

具体联络人:

马世铭博士    

中国农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 号,100081
电话:010-62195495 传真:010-68975409
E-Mail: mashm@ami.ac.cn

居辉博士

中国农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 号,100081
电话:010-68919773 传真:010-68915410
E-Mail: juhui@cjac.org.cn
                 

相关文章: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课题启动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院士应邀到江西,畅谈生态可持续
国际生态学会议
“中国陆地/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年度进展报告会通知
会议简讯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相关文章分页:  共 82 页 81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