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2005亚洲湿地论坛”将于2月6-9日在印度举行
关键字:湿地   来源: 综合   时间: 2005-02-01  点击率: 1071423

     

      

     
200526—9日,来自中国、日本、泰国、印度、韩国、马来西亚等25个亚洲《国际湿地公约》成员国的数百名代表汇聚印度美丽的奇利卡(Chilika)湿地,出席在该地举行的“2005亚洲湿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实现可持续生计的创新途径(Innovative approaches to sustainable livelihood)”。

      湿地是世界人口洁净水的主要来源。它的健康状况,将对生活在湿地区及周边地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计造成很大程度的影响。有关预测资料显示,很多发展中国家在今后20年内将面临严重的缺水危机。

      目前,很多亚洲国家仍处于不同的经济发展时期。在这个过渡阶段,湿地将会受到更大的压力。因此,本届论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人们对湿地价值和功能的认识,减少对湿地的压力。

      本次论坛共设有五个技术分会场,分别是:

    第一分会场:湿地的合理利用、能力建设和教育

    第二分会场:湿地保护的创新合作伙伴与网络

    第三分会场:湿地作为可持续生计推动力的文化价值

    第四分会场:以社区为基础的湿地生态系统管理

    第五分会场:湿地恢复与相关利益群体的参与

      有关论坛更加详细的内容,请浏览其官方网站http://www.aws2005.com

    背景介绍

    首届亚洲湿地论坛于1992年在日本召开,由日本国际湿地中心和日本环境署主办,来自全世界的1000多名湿地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参加了该次会议。其主要成果是针对亚太地区湿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提出了八点建议。

      第二届亚洲湿地研讨会于2001年在马来西亚的槟榔屿举行,4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通过了加强湿地保护合作的《槟榔屿声明》,呼吁所有的利益相关群体将声明中提出的建议付诸于具体行动,定期评估实施进展情况,加快湿地保护的进程。在《槟榔屿声明》的基础上,第三届亚洲湿地研讨会得以举办。本届研讨会旨在促进亚太地区的湿地管理以及改善湿地区人们的生计。

      截止目前,亚洲地区已有25个国家成为了《国际湿地公约》的签约国,成员国的代表每隔三年参加一次缔约方会议,主要讨论对上一次会议中所提出的建议和决议以及政府间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其次将探讨一些有关湿地管理的科学问题。本届会议的主办方——日本国际湿地中心,印度 Chilika 湿地开发管理局以及印度奥利萨(Orissa)省政府森林与环境部,希望通过本届亚洲湿地论坛,就实现依靠湿地资源生存的社区的可持续生计在湿地管理和保护方面的创新途径达成一致意见,为参加即将在乌干达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九次缔约方大会打下基础。

     (来源:www.aws2005.com,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第八届湿地公约缔约国会议在西班牙圆满闭幕
我国今年新建国际重要湿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青海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湿地公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移民保护湿地
湿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首选
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跨国湿地使者行动
我国湿地面积3848万公顷 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5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