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沙尘暴为害中国日本 蒙中日韩启动联手治理
关键字:蒙古,沙尘暴,联合治理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新华社   时间: 2005-02-14  点击率: 1032227
  摘 要: 据蒙古媒体12日报道,在有关国际组织的支持下,蒙古、中国、日本和韩国联合治理蒙古沙尘暴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新华社消息,据蒙古媒体12日报道,在有关国际组织的支持下,蒙古、中国、日本和韩国联合治理蒙古沙尘暴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蒙古是沙尘暴多发国家。沙尘暴往往在蒙古南部戈壁地区生成,随后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向东南“席卷”。沙尘暴常常越过蒙古边界,袭击中国的内蒙古地区,甚至将沙土刮到中国的北京和日本的东京。

      蒙、中、日、韩四国此次联合治理沙尘暴的项目包括:对沙尘暴的生成地进行研究,在其生成地修建水利灌溉设施和种植绿色植物等;联合研究并确定沙尘暴的起源和去向;研究沙尘暴对环境的影响和如何预防沙尘暴等。

  土地荒漠化不断加剧是蒙古多发沙尘暴的主要原因。近10年来,蒙古土地干旱区的面积增加了3.4%,土地严重荒漠化的面积增加了5.4%。目前,蒙古国土面积的43%,即64.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已经荒漠化。(吕国栋)

相关文章:
亚洲沙尘暴关键问题研究获新进展
内蒙古大兴安岭首次设立鸟类环志站
国家林业局发布沙尘暴监测与灾情评估报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警告:亚洲沙尘暴发生频率和强度均大幅上升
大气所沙尘暴代表团赴蒙古进行合作交流
全国政协考察团视察内蒙古草原站
内蒙古生态建设初见成效 沙漠化呈整体遏制状态
沙尘暴为害中国日本 蒙中日韩启动联手治理
京津冀为防治风沙将生态移民50万
我国北方进入新一轮沙尘暴相对活跃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7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