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第二次长江中下游沿江湿地越冬水鸟调查启动
关键字:湿地,长江   来源: 综合中心   时间: 2005-02-21  点击率: 187811
  摘 要: 新华网南昌2月18日电(记者林艳兴) 长江中下游沿江湿地及南黄海沿岸湿地越冬水鸟调查活动再次启动,并于2月15日在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和上海五省一市同步展开。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办公室与国家林业局合作第二次组织的这个调查,目的是为了收集调查区域的水鸟种类、数量及分布和湿地现状的本底资料,以更好掌握长江中下游越冬水鸟面临的威胁,制定切实可行的湿地保护管理机制。 

    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办事处协同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于2004年1月至2月期间,在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和上海崇明岛五省一市开展了国内首次的同步水鸟调查活动。调查范围占整个地区湿地总面积的64%。按照科学的统计方法,至少需要2-3年的基础数据,才能初步分析和预测水鸟分布规律和变化趋势。这两个组织为此继续开展2005年五省一市的冬季水鸟同步调查活动。 

    今年的调查范围除了对去年确定的重点地区进行二次监测外,还将扩大到去年未能涉及的其余36%的湿地面积。(完)     
 

相关文章:
第八届湿地公约缔约国会议在西班牙圆满闭幕
我国今年新建国际重要湿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青海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湿地公约》
长江流域11省市共商携手保护长江生命之河
WWF与长江渔委合作共建江湖通道 让湖泊与长江“血脉”相通
长江中下游湖泊富营养化治理取得新进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移民保护湿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9 页 83 条记录 9 3[1][2][3][4][5][6][7][8][9]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