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鼎湖山站全体人员参加“珠三角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研讨会”
关键字:参加会议   时间: 2005-03-06  点击率: 1021624
  摘 要: 参加会议
 

2005年3月2-3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鼎湖山站站长周国逸研究员被邀请参加在广州白云宾馆举办的“珠三角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研讨会”。我站研究人员和学生共13人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与科技部农社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共同主办,广州地化所具体承办,与会正式代表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南京土壤所广州地化所、华南植物园、环保总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南海海洋所、广东生态环境与土壤所、热林所等十多家单位的五十多名专家教授,听会的达130多人,座无虚席。会议共有7个议题,包括:珠三角地区水源地治理与优质饮用水保障;珠三角地区生态系统及近海海域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珠三角区域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污染物的界面相互作用、区域迁移与人体健康;珠三角地区土壤环境污染及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珠三角地区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傅家谟院士等作了17个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及26个会议报告,我站周国逸站长作了“全球变化与区域环境压力下自然生态系统的响应机制问题”的特邀报告,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在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发现的与珠三角地区的生态环境问题紧密相关的部分研究结果,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将形成建议书上报国家。本次会议使我站人员获益匪浅,使大家较全面清楚地了解了珠三角地区面临的生态与环境问题,包括现状、发展趋势、恶化趋势等,也对科学与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家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也为我站今后研究方向的定位提供了明确的指导作用。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