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珠江三角洲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关键字:珠江,生态,环境,研讨会   来源: 南海海洋所   时间: 2005-03-07  点击率: 1276897

      3月2日至3日,由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司共同主办、广州贵阳地化所承办的“珠江三角洲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100多名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代表们对珠江三角洲地区水源地治理与保障,近海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问题,大气、土壤和水的污染成因与控制、环境整治,以及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化与城市化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并计划就珠江三角洲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的研讨结果撰写成“建议报告”。

      在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黄良民研究员的带领下,该所研究员张偲、方文东、殷克东、陈楚群、黄小平、林志芬等应邀参加了研讨会。黄良民就珠江三角洲地区近海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演变过程、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等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并提出了应采取的对策、措施和建议。张偲、殷克东、陈楚群、黄小平、林志芬分别就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珠江口海域营养盐调控机理、水质遥感监测、污染物治理,以及珠江三角洲滨海湿地的退化与修复等方面的内容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大家为珠江三角洲的发展积极出谋献策,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近20多年来,南海海洋研究所在南海及其邻近大洋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该所专家长期注重珠江三角洲地区近海环境、生态和资源的研究与开发问题,在南海海域的环境动态、生态过程与资源演变等方面研究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针对珠三角地区的环境资源利用和综合管理问题,为地方政府和各级管理部门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和对策,积极推进河口海洋学科技发展和满足国家社会经济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为建设人与环境和谐,实现“泛珠三角”大区域环境、生态、资源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来源:中科院南海海洋所)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课题启动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院士应邀到江西,畅谈生态可持续
国际生态学会议
“中国陆地/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年度进展报告会通知
会议简讯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81 页 805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