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环保专家呼吁加强对湿地资源的保护
关键字:湿地   来源: 解放军报   时间: 2005-03-24  点击率: 1059560

      中国环保专家吴祥德3月21日在此间举行的生态治污国际研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湿地资源的保护,以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吴祥德还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利用湿地生态治污技术治理河流和湖泊污染。他说,联合国有关机构很早就强调推广利用自然湿地净化污水技术,为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污水处理开拓了新途径,因为推广这项技术不但成本低、效率高,还具有持续性的特点。

  这位中国环保专家介绍说,只需在污水河两边的湿地修建数条与原污水沟方向垂直的挡水坝,改变污水在湿地里的流淌方向,延长流淌时间,减缓流淌速度,靠自然沉淀、植物吸收和微生物净化等多种净化机理的综合作用,污水就能得以净化。

  他说,许多农村村民饮用水来源于小池塘或不流动的死水湖,水质差。有的地方,水里的重金属含量超过规定标准几百倍。在非洲流行的大肚子病就与饮用这样的水有关。因此,这项利用湿地净化污水的技术应用市场非常广阔。

  此次生态治污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喀麦隆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和研讨会。

相关文章:
第八届湿地公约缔约国会议在西班牙圆满闭幕
我国今年新建国际重要湿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青海19处湿地初步确认为国际重要湿地
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湿地公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移民保护湿地
湿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首选
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跨国湿地使者行动
我国湿地面积3848万公顷 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5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