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A)综合研究报告在全球同时发布
关键字:MA,千年生态系统评估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5-03-31  点击率: 1045081

      联合国3月30日在伦敦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过去50年间世界人口的持续增加和经济活动的不断扩展对地球生态系统造成了巨大压力,严重影响了国际社会为削减贫困和抵抗疾病所做的努力。

      这项名为“千年生态系统评估”的研究历时4年,耗资2400万美元。研究人员对过去50年间人类活动对地球生态的影响进行了考察。

      研究报告称,人类活动已给地球上60%的草地、森林、农耕地、河流和湖泊带来了消极影响。近几十年中,地球上五分之一的珊瑚和三分之一的红树林遭到破坏,动物和植物多样性迅速降低,三分之一的物种濒临灭绝。另外,疾病、洪水和火灾的发生也更为频繁,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断上升。

     负责此次研究的科学家沃尔特·里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人类活动对地球的改变,造成了生态多样性巨大的、不可逆转的损失。

     2002年9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提出“到2015年使未能饮用卫生水和无基本卫生保障人口数量减少一半”的发展目标。30日公布的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更有利于环境的政策,人口增加所带来的对卫生饮用水、食品和燃料的需求将对该目标的实现形成巨大障碍。 

      此次研究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和其他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共同资助,来自世界各地的约1360名科学家参与了研究,目的是考察20世纪末地球环境面临的问题。

  

文章分页: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项目”评估阶段即将结束
联合国千年生态系统评估计划多尺度和不同认识论桥梁国际会议与亚全球评估工作组会议在埃及召开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A)综合研究报告在全球同时发布
赵士洞:千年生态系统评估具有借鉴意义,但并不是唯一模式
千年生态系统评估报告集(二)正式出版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程根伟研究员考察澳大利亚Maroondah水库工程(2015-4-11)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6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