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际气象学大会将于今年8月在京召开
关键字:气象,会议   来源: 科学时报   时间: 2005-04-07  点击率: 1081341

      在中国政府和科研机构的共同努力下,4年一次的国际气象学与大气科学协会科学大会,将于2005年8月2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近百个国家的官员和专家千余人参加会议,讨论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沙尘暴、海啸和严重天气灾害等热点科学问题。借此机会,中国将有39名中青年科学家走上国际学术舞台,担任该协会45个分会中39个分会的主持人。

  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吴国雄院士介绍,在此之前,因国家经济实力不足,设备条件落后,科研水平有限,中国科学家尚“不敢”申请主办国际科学会议。即便有少数科学家做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也无法承诺可在中国召开这类会议。如今国际科学大会在中国举行,是中国综合国力和科研能力的体现。

  国际气象学与大气科学协会秘书长Roland List 和副秘书长John Turner表示,他们通过长期与中国科学家合作,已看到中国在气象和大气科学方面具有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优势,如中国气象局和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的高性能计算机设备、遍布全国的雷达系统等设施在国际上都属罕见。此外,中国科学家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也令他们叹服,这也是各国科学家愿意来中国的原因。

相关文章:
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在京召开
国际生态学会议
我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
生态系统演替理论与生态恢复实践学术研讨会
CERN科学委员会2002年度工作会议纪要
关于召开CERN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和学术交流会议的预通知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11次工作会议和学术交流会议程
我所认真学习贯彻冬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和学术交流会简讯


项目管理办公室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2 页 114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