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南京正式启动生态环境监测
关键字:生态环境,监测   来源: 江南时报   时间: 2005-04-12  点击率: 1088362

      火电厂附近植物叶片中含硫量多少,施工工地对周边小区人居生态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正式成立南京市生态监测室,用生态指标对南京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研究。

  灰霾天气的空气质量怎么样,河流湖泊的水质状况如何……目前,南京市民每天只能从市环保局的专业网站或党报上查询到空气质量、河流湖泊的水质状况。然而这些冷冰冰的指数对市民来说,单调难懂又不直观,而生态监测所包括的内容要丰富许多。今年南京生态环境监测将要开展3项工作,监测土壤及菜篮子工程,同时建立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观测实验站。

  市生态监测室主任张哲海介绍说,去年起,南京大力实施建设生态城市,但至今仍没有一部完整的生态质量报告书;今年年内监测中心成立的观测实验站,将对城市人居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研究,并建立合适的监测与评价指标体系,选择监测城区空气质量、河流湖泊水质、噪声、城区绿化、城市鸟类、土地利用、空气中微生物、气象条件等指标。除了常规的测定方法,生态监控更侧重于一些“活生生”的指标,例如空气中的微生物附着在尘埃上,因此尘埃越多的空气,微生物数量也越多。该中心明年将力争完成南京首部生态质量报告书。

相关文章: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土壤分中心征求陆地生态站对土壤监测指标的修订意见
2002年土壤监测数据评估报告已在土壤分中心网站公布
修订的CERN动态监测指标正在征求台站意见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生物分中心召开生物要素监测工作会议
2002年度土壤监测元数据文档建成
土壤监测指标继续征求台站和专家意见
试论生态环境需水量
CERN土壤监测指标第二次评审会议在南京举行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2 页 117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