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IUCN:实施水资源的综合管理
关键字:水资源,IUCN   来源: IUCN   时间: 2005-04-21  点击率: 1042989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SD13)第13次会议日前正在美国纽约召开(411-22日)。在会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指出,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利用是经济发展和扶贫的基础。IUCN建议优先采取的措施包括:提供环境流、吸收相关利益群体的参与、加强管理、利用经济补偿手段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出席此次会议的IUCN代表团团长Ger Bergkamp博士指出,“如果我们要改变水资源受到过度利用以及污染加剧的趋势,并改变生态系统的退化状况,就必须首先认识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在供水中的作用。”

“实施水资源的综合管理”

联合国秘书长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SD13)第13次会议上作了报告《淡水管理:加快实施力度可以选择的政策和可能采取的措施》。该报告旨在评价“约翰内斯堡实施计划”所取得的进展。该报告列出了联合国近期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将优先采取的措施。IUCN对联合国秘书长所作的报告表示欢迎,并对各国政府在约翰内斯堡首脑会议以来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为确保为全世界人口提供洁净的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并确保制定和实施水资源综合管理计划,IUCN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联合国秘书长所作的报告,为以上两个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指导,并为各国政府在本次会议上就有关决策达成共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UCN力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通过批准目前正在运行之中的评估机制,同时考虑到资金、技术转让以及能力建设方面的需求,加强在国际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国际合作。

    有关更详细的情况,请查询http://www.iucn.org

相关文章:
我国的水资源及可持续发展
欧洲水资源保护不得力
我国水资源现状:人均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4
国际水资源管理会议在约旦举行
IUCN发布海啸对红树林和沿海森林影响的初期观测结果
中国强化水资源保护 水资源面临四大挑战
水资源紧缺成粮食安全瓶颈 损失粮食300亿公斤
我国近50年降水变化趋势及对水资源影响初步查明
IUCN生态系统管理委员会最新简报(2005年2-3月期)
IUCN:实施水资源的综合管理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7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