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系统网络数据对外开放(中国科技日报)
关键字:数据 共享   来源: 中国科技日报   时间: 2006-01-20  点击率: 1014654

 

                 中国生态系统网络数据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李大庆)  日前,中科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和中科院生态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对外宣布:以前只限于在内部交流使用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数据共享信息系统开通,其数据向社会开放。这标志着我国长期生态系统动态监测、研究网络台站空间信息、研究网络多要素统计数据等基础数据共享时代的正式到来。 

  目前,该数据共享系统的数据库主要包括:(1)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土、大气、生物四要素动态监测数据;(2)各实验站建立以来的历史资料数据;(3)各实验站地形、土地利用、样地等空间信息数据;(4)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通量观测数据;(5)中国1千米×1千米尺度辐射、降水、温度等气候要素栅格数据;(6)全国不同类型森林生物量定点调查数据等。由这些数据组成的数据库已经成为我国长期生态学研究、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重要基础数据平台。它的对外开放,将促进我国生态学的研究发展。 

    (中国科技日报)

  
 

相关文章:
第196次香山科学会议关注“中国科学数据共享”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