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众多污染源包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 江苏要求各地建立水质自动管理系统
关键字:水源保护   来源: 国家环保局网站   时间: 2006-02-13  点击率: 998800
  摘 要: 江苏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向全省13个省辖市政府通报了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存在的种种隐患,要求各地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江苏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向全省13个省辖市政府通报了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存在的种种隐患,要求各地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为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取得应有成效,省环委会向各地政府通报了目前饮用水源地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区域供水发展不平衡。目前,苏南大部分地区已实现了区域集中供水,水质状况相对较好;苏北地区的区域集中供水进展缓慢,各类小型规模水厂众多,单一供水量不大,其中以乡镇水厂尤其突出。审批、立标等基础性工作较为薄弱。目前全省乡镇、村级水厂的水源保护工作处于无序管理状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周围的污染源种类众多,尚未做到有效监控。苏南、苏中地区的工业点源和船舶码头等污染源问题,还相对比较突出。

  针对这一情况,省环委会要求各地政府在下一阶段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中要进一步加强对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各市政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责任,督促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把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加强调度和督察,建立月报制度。围绕水源保护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快保护区分级及标牌建立和保护区内排污企业整治、新建项目审批、水环境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建立饮用水源水质动态管理系统。各地要特别重视加强水环境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抓紧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立饮用水源水质动态管理系统。编制和实施水污染事故防范应急预案,建立和上游市(县)水质通报机制。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