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海南站张偲站长获得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关键字:获奖;海南站   时间: 2006-06-17  点击率: 965083

  

6月14日下午,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广东省自然科学技术领域共22名同志获奖,中国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站长张偲研究员榜上有名。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副省长宋海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据悉,“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著名科学家丁颖献身科学的精神和优良品质,表彰奖励为广东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人才,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表彰项目。该奖项从1989年设立至今已评选了八届,全省共有157名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奖项。

        张偲,男,43岁,海南省文昌市人。现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洋药学专家,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站长。1992年起主要开展海洋活性生物物质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与省部级课题26项,分离鉴定了700多个海洋生物化合物,发现了70多个新化合物,筛选出20多个具有抗老年痴呆、抗肿瘤或抗菌活性的化合物,完成了两个海洋新药的研制和1个新药临床前的研究。曾获省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完成专著4册,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

        广东省科协在《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的决定》中指出:获得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的同志在自然科学技术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是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希望获奖者继续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戒骄戒躁,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向他们学习,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广东做出新的贡献!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