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国家标准正式颁布
关键字:生态科学,元数据,国家标准   来源: 国家标准委网站   时间: 2006-12-27  点击率: 926543
  摘 要: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近正式批准颁布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主持,综合中心,土壤分中心,贡嘎山站,盐亭站,西北水保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共同制定的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国家标准.

     最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近正式批准颁布了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国家标准(GB/T 20533-2006)。该标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主持,综合中心,土壤分中心,贡嘎山站,盐亭站,西北水保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参与共同制定。

    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国家标准参考美国国家生态分析和综合中心的研究成果EML2.0元数据语言,制定适用于生态科学数据管理的统一元数据标准。制定期间多次征求CERN相关野外台站和分中心的意见,通过了国内同行评议和确认。 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国家标准的颁布将极大地推动CERN计算机基础设施和数据管理建设的实施。

相关文章:
国家标准《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送审稿)通过专家审查
我国平均一项国家标准补助费不足8000元
国家标准《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报批稿)通过技术审查
生态科学数据元数据国家标准正式颁布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4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