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农业科研创新应全国一盘棋
关键字:农业科研,中国农业科学院   来源: 光明日报   时间: 2007-01-26  点击率: 911620
  摘 要: 在近日举行的2007年全国农业科研机构联谊活动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说,农业科研创新应该全国一盘棋,要以项目为纽带,切实推进全国农业科教单位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攻关、全面协作的农业科技发展新局面。
     在近日举行的2007年全国农业科研机构联谊活动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说,农业科研创新应该全国一盘棋,要以项目为纽带,切实推进全国农业科教单位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攻关、全面协作的农业科技发展新局面。

    翟虎渠表示,农业生产区域性的特点,决定了农业科研上的重大成就和重大突破,都需要全国性的大联合、大协作。他建议,全国的农业科研工作者应该围绕国家农业战略目标,瞄准国际农业科技前沿,以项目为平台和桥梁,通过联合共建的方式,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人才资源、资金资源,发挥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全国形成一批学科优势明显、区位和产业特点突出的现代化农业科研院所,成为全国农业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为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最重要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据了解,由中国农科院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全国农业科研机构联谊活动,迄今已进入第6年。由此建立的全国农业科研协作网,已经成为重要的农业科技平台。
相关文章:
农业科研创新应全国一盘棋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