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我国水土保持取得新成效 去年护育6万平方公里
关键字:水土保持   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07-01-29  点击率: 921602

  从水利部获悉:我国水土保持取得新成效,去年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17万平方公里,封育保护6.15万平方公里。水利部部长汪恕诚表示,水土保持工作有新进展,这是我国水利事业坚持科学发展观,取得水利建设协调推进态势的重要表现。

  据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长江上游、黄河中游、东北黑土地和西南石漠化地区等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云贵鄂渝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开始实施,黄土高原新建淤地坝1163座。在30个省(区、市)的81条小流域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试点,在78个县开展了第二批生态修复试点。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有25个省(区、市)的1100个县全部或部分实施了封山禁牧,封育保护面积达到67万平方公里。

  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力度。去年,全国有445个国家项目实施水土保持方案,建设单位投入水土流失防治资金累计达280亿元,恢复和治理项目责任范围4600平方公里,减少水土流失1亿吨。有关专家表示,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努力还江河以清,还大山以绿。

相关文章:
我国利用世行贷款进行黄土高原水土保持获得成效
全国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建设会议召开
水利部公布《2003年全国水土保持监测公报》
水土保持将成为减轻长江洪灾的根本性措施
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四川广安召开
河北省水土保持生态修复试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我国水土保持工作取得四大成绩 900多个县实施封山禁牧
红壤水保的长汀模式
鹰潭站被命名为第一批“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9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