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海洋所组团参加世界水产养殖2007大会
关键字:国际会议,水产养殖   来源: 胶州湾站 转摘   时间: 2007-03-19  点击率: 887372
  摘 要: 2月26日-3月2日,以“可持续水产养殖的科学”为主题的世界水产养殖2007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范研究员带领由10人组成的代表团和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学者和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大会。本站副站长杨红生随团入会。
 

海洋所组团参加世界水产养殖2007大会

22632,以可持续水产养殖的科学为主题的世界水产养殖2007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范研究员带领由10人组成的代表团和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学者和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安排了中国的水产养殖专场报告会和专场讨论会。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的郭希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张国范研究员分别担任中国的水产养殖专题的召集人和主持人,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8位学者和来自中国其他教学、研究机构的9位学者作了口头报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福绥院士就中国的海水贝类养殖发展现状与趋势作了报告;张国范、张培军、杨红生(胶州湾站副站长)和李军研究员分别围绕中国的蛤类养殖、牙鲆有丝分裂雌核发育的细胞学机理、中国海参的生理生态和生物修复研究、中国的海水鱼类养殖等方面作了报告;阙华勇、刘晓、尤锋博士分别作了海湾扇贝的引种和养殖、中国的鲍鱼养殖、牙鲆与夏牙鲆正反交的遗传学分析等方面的报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刘保忠博士在贝类基因组学专场做了口头报告。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世界水产养殖学会组织了关于中国水产养殖科学的专场讨论会,世界水产养殖学会分支机构委员会主席洛伦佐先生主持了讨论会,出席讨论会的还有该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南狄萨先生和其他委员。会上委员们表达了希望世界水产养殖学会加强与中国合作与交流的愿望,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与交流措施;与会的中国学者也就加强与世界水产养殖学会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

    会议结束后,海洋研究所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和新泽西州立大学,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相关领域的学者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并探讨了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途径。

    海洋研究所代表团的本次出访,很好地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海水养殖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与国际同行的沟通与交流,也获得了丰富的国际前沿研究资讯,拓展了研究视野,启发了思维。

(胶州湾站 转摘)

相关文章:
第二届土壤污染和修复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
第一届国际生物节水的理论与实践会议第一轮通知
第一届亚热带区域持续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论文召集)
土壤分中心郝红涛博士在泰国合作研究取得初步成果
孙松研究员国际海洋生物DNA生物信息码研讨会做学术报告
东亚长期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第二届国际研讨会将于2006年10月25-26日在菲律宾举行
CERN代表出席在纳米比亚举行的2006年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协调委员会会议
西双版纳站和哀牢山站派员参加“长期生态学研究(LTER)” 国际会议
海洋所组团参加世界水产养殖2007大会
国际农田水土精准管理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0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