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视察栾城站
关键字:栾城站,视察,河北省   时间: 2007-06-05  点击率: 908389
  摘 要: 2007年6月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恩华率领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从民、农业厅副厅长张文军、省农科院副院长王海波专程到中国科学院栾城生态农业系统试验站视察、指导工作。
      20076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恩华率领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从民、农业厅副厅长张文军、省农科院副院长王海波专程到中国科学院栾城生态农业系统试验站视察、指导工作。

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康乐局长代表院领导陪同宋恩华副省长视察。

宋副省长一行深入田间详细考察了国审小麦新品种“科农199”的千亩示范田、节水农业试验场、清洁施肥试验场及部分试验设施,认真听取了有关科研人员的研究进展汇报。在与科研人员的座谈中,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副所长、农业资源中心主任马七军汇报了中心进入创新以来的科研进展和发展规划,胡春胜副主任汇报了栾城站进入国家野外台站以来的科研工作。

座谈会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张爱民副所长主持。座谈会中,农业厅领导对中科院、中心多年来为河北农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特别指出,在河北省重点推广的20项关键技术中,有5项来自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如玉米免耕播种、设施农业微滴灌系统、小麦新品种和配方施肥等。这些技术在生产中见到了实效,农民得到了实惠;科技厅领导表示,科技厅将以省院全面合作协议框架为基准,抓住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这个核心问题,继续给予相应的项目支持,并为中心争取国家项目提供一切便利;省农科院领导表示,农科院已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十一五”期间,合作项目逐步加强,合作领域更加广泛,我们要充分利用合作研究平台。希望省领导和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推动和支持此类合作项目,发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为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生物局康乐局长在发言中,代表中国科学院感谢河北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多年来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是中科院三期创新的重要目标。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地方政府的需求,开展了系统、长期的研究工作,在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农田生态系统健康和小麦分子育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农民的首肯。科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为河北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宋恩华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为河北农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感谢中科院多年来对河北农业发展的鼎力支持。他指出,粮食安全一直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河北省作为国家的粮食主产区、京津地区副食品供应基地,在资源短缺、生态环境未得到根本改善的条件下,所面临的任务重、压力大。只有依靠科学发展、技术进步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实现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对与中科院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报有殷切的期望,希望能继续得到中科院的支持,河北省各级政府将在政策和经费方面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他希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要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在优良品种的大面积推广、节水农业和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尽快做出大面积的示范样板,在建设现代农业,致富当代农民方面发挥骨干和引领的作用。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海洋所
路甬祥院长视察安塞站
中国作协创联部组织作家走近科学
相关文章分页:  共 8 页 71 条记录 9 3[1][2][3][4][5][6][7][8]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