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在我市调研农业科技项目时指出 实施农业科技重大项目提升江西粮食生产能力
关键字:江西旱地秋播粟米,提升红壤旱地生产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来源: 鹰潭日报 作者:林卫东 李璐 时间:2008年10月27日   时间: 2008-10-29  点击率: 751721
  摘 要: 10月24日下午,副省长谢茹来在我市调研农业科技项目发展和推广工作时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三中会会精神,提高我省农业科技水平,进一步提升江西粮食生产能力,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副市长史可陪同调研。
 

1024日下午,副省长谢茹来在我市调研农业科技项目发展和推广工作时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三中会会精神,提高我省农业科技水平,进一步提升江西粮食生产能力,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副市长史可陪同调研。

    中科院红壤生态实验站进行的重大项目江西试区耕地保育与持续高效现代农业试点工程”——红壤旱地秋冬农业模式及配套技术研究,有效利用红壤地区秋冬季丰富的光、热资源和有限的水资源,提高红壤旱地粮食单产能力,提高红壤耕地产出效益。经过长期研究,红壤旱地秋冬季高效农业模式已经取得初步成果,秋播粟米丰产栽培技术获得成功。此项技术推广后,农民可以利用花生收获后,红壤旱地基本处于休闲的时期,栽种粟米,增加粮食产量,大幅度提高红壤旱地的生产力,帮助当地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谢茹高兴地来到试验田,认真听取试验成果汇报,向科研人员详细了解项目研究和推广情况,她说,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从7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引人关注的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被放在7项部署的首位,这既显示了党中央对粮食安全问题保持高度清醒,也反映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紧迫与严峻。江西是粮食生产大省,要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把农业科技重大项目的实施,尤其是国家粮食丰产工程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发展。

    谢茹指出,中科院红壤生态实验站的科研项目对增加粮食产量,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都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要加快推广步伐;要以保育耕地、提高单产、节约资源、提高效益,提高江西省耕地质量和农业持续生产能力为主要目标。同时,要推进产学研相结合,注重优化整合科技创新力量,把科技平台建设放在重要地位,推进农业科技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在我市调研农业科技项目时指出 实施农业科技重大项目提升江西粮食生产能力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