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CERN生物分中心培训班赴北京森林站考察实习
关键字:生物培训,北京森林站   来源: 北京森林站、生物分中心   时间: 2009-06-12  点击率: 692481
 

200965,由CERN生物分中心承办,北京森林站协办植物鉴定与植物图片信息采集技术培训班专家和学员45人,到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进行考察和野外综合实习。

65上午8:30,桑卫国站长在植物所图资楼多功能报告厅对北京森林站的自然概况、基础设施条件、生物监测与管理、数据库平台建设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内容向学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上午930,所有人员驱车前往森林站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到达北京森林站后,在桑卫国、苏宏新、白帆和刘海丰等各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参观了北京森林站主楼实验室和生活设施,考察了野外监测样地及气象观测场以及大型野外实验控制平台。考察过程中,CERN陆地生态站的生物监测人员互相交流野外工作以及生物数据处理的经验得失

之后,在培训班专家高贤明老师和张代贵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学员针对培训班的室内讲课内容,对北京森林站周边常见的各种植物进行了鉴定、标本采集、图鉴摄影以及电子标本制作的实践操作,对理论知识加深了理解。对CERN生物分中心顺利推进CERN生物图片数据的收集工作、对北京站作为试点站优先全面开展图片采集工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通过这次实习活动, CERN各野外台站交流了多年建设监测的心得体会,教学相长,促进了各站点之间的沟通和联网。
相关文章:
CERN生物分中心培训班赴北京森林站考察实习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