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沙漠环境观测仪器使用培训班”在沙坡头站顺利举办
关键字:观测仪器 培训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9-09-15  点击率: 84604
  摘 要: 2009年9月11日至13日,“沙漠环境观测仪器使用培训班”在沙坡头站顺利举办,共有40余人参加了该培训班。培训班由人事教育处和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期间得到了沙坡头站的大力支持。

 

 

    200991113日,“沙漠环境观测仪器使用培训班”在沙坡头站顺利举办,共有40余人参加了该培训班。培训班由人事教育处和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期间得到了沙坡头站的大力支持。
  室内培训由人事教育处刘卫苹处长主持,由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做了题为“干旱区生态恢复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樊恒文副站长就沙坡头站的建站原因及沙坡头站的发展历史、多年来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向参训人员作了详细介绍。
  室外培训由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技术总监赵爱国高级工程师主持,赵爱国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沙漠环境下各种仪器的原理、使用方法及不同于其他环境下仪器的特点,在野外风洞、风沙观测场等野外观测及实验环境下向参训人员展示了仪器的实际应用。沙坡头站贾荣亮博士带领参训人员参观了治沙博物馆并向参训人员实地介绍草方格固沙情况。
  “沙漠环境观测仪器使用培训班”是2009年度寒旱所职工继续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培训,使参训职工和研究生对沙漠(及干旱)环境的观测仪器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助于提高对现有观测仪器的使用效率,强化了参训人员对科研仪器的认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